解花语.

陌上尘归处,栀子花开时。

时间夹缝2

  “只剩一位啦,你还要比吗?”菡音双手一摊,得意洋洋。

  “当然要,我一定要救出我的伙伴!”菲洛举起法杖对着菡音。

  “比赛开始。”硬币国王转动转盘。

  指针指向23。

  菲洛跳上方格,卡牌出现。

  “请听题,请问世界上第一个人姓什么?”

  “你的问题为什么这么奇怪?”菲洛叉腰不解。

  “这些问题充满了智慧。”菡音回答。

  “倒数计时开始,五  四  三  二----”

  “你要的答案是本善吗?”菲洛从善如流地回答。

  “啊,居然被她答对了。”菡音不服气。

  “你看过三字经吗?人之初,性本善。硬币国王,我答对了吗?”

  “嗯,恭喜菲洛小姐,回答正确。”

  “好了,我答对了,把我的伙伴们还给我!”菲洛情绪激动。

  “你可真是太天真了,这是我的储蓄罐,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。”菡音狡猾一笑,伸手召唤出之江和北林变成的皇冠扔向菲洛,菲洛挡下攻击:“你不但贪婪,还把我的朋友变成冰冷的宝石,这种错误是不可饶恕的!”魔法礼服受到她的召唤,响应了她。

  “星之魔法团,请指引我的道路,徘徊梦境!”三个魔法阵包围了菡音,可她并没有慌乱:“啊哈哈哈,别以为困住了我,我就不能发动攻击了。硬币国王,该你发挥作用了。看我的黄金箭雨!”

  硬币国王化身一堆硬币冲向菲洛。

  “星之魔法团,请指引我的道路,女神叹息!”菲洛竖起魔法屏障。

  “这家伙想用全部剩下的力量 吞噬我吗?”菲洛暗道不好。

  “糟了!”硬币从天而降,扑卷袭来。时光之匙好像感应到了什么,飞出来立在菲洛面前保护她。

  模糊间,菲洛好像看到了一片雪白的松林,隐隐约约有几只精灵在她身边飞舞,她在精灵的簇拥下飞过小溪,朝着对岸飞去。

  时光之匙散发出幽幽魔力,包裹着她。一股久违的温暖坏绕在她的心头,就像……家人。在外,她是格雷大将军女儿,风光无限,却只有他们才知道,菲洛只是他们的养女,所以格雷夫人禁止菲洛唤她母亲,她也从未感受过亲情,只是在深夜常常做梦,梦里就是那一片雪松。她没有儿时的记忆,但每当忆起那个梦,便会有一股莫名的温暖涌入她心头,却又会令她忍不住悲伤。她无法得知自己为何会这样,只能归结于儿时----那个被她所遗忘的角落。

  思绪回眸,她吃力地抬起头,刚刚的攻击已经耗尽她将近八成的力量了,眼下只能依靠时光之匙维持了。

  又一股强烈的攻击袭来,菲洛喘着粗气,像是被某种沉重的东西压着,她能感受到力量正被散失着,却又无能为力。时光之匙停在空中,似乎也无能为力。

  这便是终结了。菲洛的意识逐渐涣散,她想到了她素未谋面的亲生父母,想到她那丢失的记忆,想到星之魔法团的伙伴们,再见了……

  “小洛!”

  是错觉吗?是谁……

  菲洛努力睁眼,想看看是谁,朦胧中,她仿佛看到了一个身影帮她抵挡攻击。不行,好困啊……



  多年以后。

  “我们以前见过吗?”

  “没有,这是第一次。”






  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